Pages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上一堂生物課~~~


我是一名學生,

修讀科學生物科,

老實說,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想過以后要往這方面發展,

因為正常來說啊,選我這科的同學呢,都一定有一大堆遠大的理想,

而我...只是因為討厭物理,因為有一堆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搞清楚的方程式,還有,以前教物理的老師真的很.....(不方便說老師壞話啦==)


最近在上的是動物分類,一讀才知道說...天兒啊!!!-----分幾多一下咯==!!

(類似貓、老虎、獅子...都是同科動物)

讀的就是這些無聊的東東....


然后,終于發現有趣的東西,秋蟬!!

所謂秋蟬,就是這只.......很吵

老師說,他叫cicada,一出生就躲在地下,一躲就是幾年,等到長大了在從地下爬出來,

而爬出地面的目的就是為了繁殖下一代....

cicada又分成好幾科,(就是不同種啦~),不同種,在地下的時間,和爬出來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通常只會和屬于自己同類才會相遇、交配.....

其中一種,根據相遇時間的比例,————213年!!

天啊!!!也就是說,他們如果要相遇,要等213年啦!!太讓我震驚了,

多么浪漫凄美的愛情故事啊.........那天上完課筆記上就只寫了213三個大字....==

故事說完了,就是這樣....(反正全班也只有我被感動得一塌糊涂...)

有錯嗎?明明就很凄美嘛........

人家等了那么多年只為了短短的相遇,

人世間,就只有這樣的小生物,才會對愛情那么執著,

就像牛郎織女一樣感動著大家啊....試問問,人類對于愛情...能這樣嗎?



秋蝉

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催黄谁道秋下一心愁烟 波林野意悠悠

花落红花落红 红了枫红了枫

展翅任翔双羽燕 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 秋意浓 秋去冬来

美景不再 莫叫好春逝匆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