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6, 2016

有时候越抗拒越靠近

工作 占据每一个人类大部分的时间
大学时期 我是打工女王
周末和上课社团活动以外的空档 都被打工填满
现在想想 很多的经验都是那时候累积而来的

出来社会第一份工作 目前还是进行式
前前后后快两年的时间
想辞职的念头无数次 已经打好的辞职信交了一封 另一封还在抽屉
兜兜转转 还是留在公司

为什么说有时候越抗拒越靠近
我很讨厌直销公司  因为有过无数次不好的经验
然而 毕业后第一次面试成功的公司就是直销公司
我永远不会忘记面试那一天上司问我对直销公司的印象
我用了美丽的语言包装的我对直销公司的坏印象
上司又问我 这份宫锁需要Travel
我说我可以接受 甚至告诉他我很喜欢
原因只有一个 我需要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维持生活

而也因为这样  付出了无限大的代价
到今天还记得第一次出差工作的经验和害怕的感觉
后来因为出差的次数太多  工作量超出负荷加上当菜鸟的压力大
最后撑不住进医院
不敢麻烦朋友 不敢让家人担心 一个人进院、检查、治疗、手续、照顾自己、再一个人出院、然后一个人复诊
一开始用死撑的方式   一步一步
一直到现在才慢慢找到工作的成就感   渐渐学会体会和享受
中间的学习和成长  我一直抱着感恩和乐观的心态

因为工作
以前冲动莽撞的个性没有了
多了成熟、淡定、和内敛
现在 面对工作上的不顺利  学会用更长远的角度分析和思考
做出最负责任最合理的决定
虽然还是不尽完美  但是有时候很多事情不是结果论
过程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中也是如此
学会放慢脚步 重新出发 比什么都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