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6, 2016

自卑感这回事

自卑
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情感,来自于比较。
和身边的人进行比较后,不管是背景、家庭、样貌、成就,多多少少,如果是比别人来得逊色,就会打从心里产生一种自卑感,这种感觉像恶魔,会无限量蔓延,恶性循环后衍生成为自卑情结。

我看过一本书,说的是自卑情节其实是自己创造的,为自己的不努力和不愿意改变所照的借口。我非常认同,也在回顾自己的心态转换时,看见自己的自卑情结。

我不是非常悲观的人,但偏爱钻牛角尖。但也因为不太悲观,所以很容易钻一钻就发现该跳脱出来不要再沉浸在难过的情绪里。也很庆幸身边的好朋友都是乐观的疯子,才能特别容易发现自己的想法偏激。

我是观察力特别强的人,尤其是对“人”。这应该是天分,尤其总能观察出人性最细微最感性的部分。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工作上,可以免掉很多不必要的纷扰;坏事是,为自己增添的无数烦恼。如果你有一天可以获得一种超能力,能让你听到方圆五百里的任何声音,包括总统房间里的最高机密、百万大奖的答案...而代价是,所有的风吹草动你也要一一,甚至是隔壁家的悄悄话、和别人偷偷说的你的坏话。这就是事情的有好有坏~~~

人要懂得和自己相处,一直在想为什么要和自己相处?不是显得更孤独吗?后来明白了,不是为了体会孤独,而是让自己变得强大。这是正面的事情。只有够了解自己的时候,才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不珍惜而怀疑自己。体会到这个,也不枉费努力一个人走到现在的自己!

未来,生活,人生,都很美好!我开始学会体会,从更小的事情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